在 iOS 14.3 的更新里,加入了一个新的搜索引擎选项——Ecosia

Ecosia 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公益企业。他们的核心产品是一个基于 Microsoft Bing 的搜索引擎。而特别之处在于,Ecosia 会把他们的利润(收入减去开支)的至少 80% 用于在全世界各地种树。根据 Ecosia 的数据,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种了超过 1 亿颗树。

整件事情让人感觉美好得不像是真的,所以如果你觉得好奇的话,你可以进一步去了解他们披露的财务数据,他们的 InstagramYouTube 频道。

在整个搜索引擎市场,Bing 的份额很小,而基于 Bing 的 Ecosia 的份额就更小了。如果是 Google 划出 1% 的收入用来种树会怎样?但是商业公司不能像公益企业这样做事,所以像种树这样的事情,不太可能变成 Google 这样的商业公司的追求。商业公司追求的是更高的利润率,而商业和技术上的成功也带来了搜索效果最好的 Google。当人们在使用 Ecosia 时,由此产生的搜索广告流量的收入会变成地球上的树,及实际上在挥舞着铲子种树的人的收入,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用户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由于使用了一个效果不是最好的搜索引擎而浪费一些时间,这些时间其实也是钱,只是大概不像搜索广告收入那么容易衡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