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购入这台 2019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之前,我一直在使用的是一台 2014 的 15 寸,最后一代装备了 NVIDIA 显卡的 MacBook Pro。而中间几年的那代,则完全错过了。因为无法接受那个键盘的手感和可靠性。

每次设置新电脑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尤其是这种隔了 5 年的升级,可以感觉到太多事物真是已经巨变。

编辑器

V2EX 这十几年里用过的编辑器:TextWranger -> TextMate -> Sublime Text -> Visual Studio Code。

于是这次拿到新电脑之后,上面就只装了一个编辑器:Visual Studio Code。并且似乎不需要装别的了。因为通过 Remote SSH 这个插件,可以让开发环境跑在另外一台服务器上,编辑这台服务器上的代码目录,和编辑本地的代码目录,体验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但是依赖关系上会有非常巨大的区别——把开发中的代码存放和运行于一台远程服务器上,意味着不再需要在笔记本上跑下面这些重型软件:

  • Docker
  • Vagrant
  • VirtualBox

及各种数据库服务器。

之前当我需要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同时启动多个 VirtualBox 时,即使性能最好的编辑器也会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卡顿,风扇会开始转,电池只能坚持不到 2 个小时不到……

iCloud Drive

以前开始用 Dropbox 时,同时期的 .Mac 服务提供的是 WebDAV。

而到了 2019 年,iCloud Drive 在数据同步这件事上已经做得足够好,甚至连桌面都可以同步了。因此这次在这台新机器上不再需要 Dropbox 了。


在一台新的电脑上,几乎不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就可以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这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