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警惕的是每天你在允许什么样的想法进入你的大脑。

把每天会接触到的新信息进行一种这样的分类:

Buy More

各种广告和邮件订阅(无论是主动订阅还是不请自来的),这类信息的目的就是促使你去买更多。成熟的消费品公司会大致每年推出一代新产品,他们会尽一切手段去让你知道这些新产品的存在,促使你去买。买了之后可能生活中会产生一些有趣的变化,也可能不会。如果不用担心钱,每天看到新东西就下单,然后生命就消耗在拆快递和体验这整个过程中多巴胺分泌的尖峰时刻。买更多是一件会让熵升高的事情。

Create More

各种教程和经验分享,帮助你在未来有更强大的能力去创造更多。看教程可能是一件枯燥也可能兴奋无比的事情。这是我应当花时间最多的方面。虽然新事物被创造出来之后能够产生的影响是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的,但是作为人生的生活方式选择,个人觉得是首选。

Reduce Entropy

有一类独特但是少见的信息启发你去减少生活中的混乱。冥想,断舍离,过犹不及,每天丢掉一些东西,每天从手机上删掉一个 App。如果不对持续自然增长的混乱有所觉知,就必然会被这样的混乱所吞噬。

Boredom

除此之外的都是无聊。人当然有无聊的自由。

Non-judgement allows for instant inner peace.

如若不然,参照前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