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原创性

做这个世界上尚未存在的事物。

你可以被别人启发,启发的方式可能是文字、图像、声音、逻辑……但是你做事的目的不是为了生产某种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事物。

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灵感的原材料,上帝已经将他们准备好了放在那里,只是你是否能够遇到他们,用一种你自己的方式将这些灵感的原材料组合,产生独特的之前未曾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事物。

与他人的关系

与平等的敬意去假设他人。

不要假设他人是白痴,相反,假设他们是非常聪明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直觉,那种直觉未必是你现在能够理解的。只是,他们可能很忙,所以他们或许不会留出足够多的时间,去思考你的创作。

所以你需要让一切能尽可能直抵核心,如果中途有什么出错了,那么你首先尝试去修复,如果无法在一个可靠的时间窗口内修复,这个时间窗口通常是 10 秒,那么,用尽量抓住要点的语言,描述自己遇到的错误,并且真诚致歉。

关于钱

细碎到几乎无法察觉的硬币的积累,胜过用直升飞机运输的一箱钞票。

认可 Tim O’Reilly 的那句话,人生是旅行,钱是汽油,旅程中需要加油,但汽油不是旅程的目的。

是否开始

最重要的事情是第一个星期的那些决定。而最初的那个决定最重要:是否开始这一切。

如果那个事物只能在世界上存在不到一年,一年之后便无人关心,那就绝对不要开始。

计算维持所需消耗的资源,这些消耗的资源对我们目前生活在的星球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其存在的过程中,谁或者什么的熵会因此而持续升高?有意义的存在是为了降低熵,那么你降低了谁或者什么的熵?

不以升高其他事物的熵为代价的降熵是否存在?这是你要探寻一生的问题。